2024年電費調漲,該怎麼省電?5個省電降溫法 | 吹冷氣推薦「最棒溫度」,冷氣不只省電還能消除霉
HoHo 好服務、好生活 2024/01/02
5836 {{commentNum}}

炎炎夏日來了,一打開冷氣,家裡的電費就馬上直線飆升!夏天到底該從哪裡省電,才能不傷害荷包君呢?按照下面這5個節電方法,不只能節能省電,還能度過舒適涼爽的夏天。

電費

 

先看看台電 電費怎麼計算?

以一般住家來說,台電總共分為六個級距,並以累進方式計算:

用電度數級距

夏季電價
(6/1 ~ 9/30)

非夏季電價

120度以下

1.63

1.63

121度到330度

2.38

2.1

331度到500度

3.52

2.89

501度到700度

4.8

3.94

701度到1000度

5.66

4.6

1001度以上

6.41

5.03

可以看到上面這個表格,不同級距的電價都不同,用電量越高,每度電的單價就越高。
以級距分開來算,加總起來才是總電費。

例如:每月用電500度,電費計算的方式就是:(1.63元×120度)+(2.38元×210度)+(3.52 元×170度)=1,294 元所以依照季節改變用電習慣,才能有效省下電費唷!

 

1. 電熱水瓶改用快煮壺

如果想要隨時喝到熱水,就得讓電熱水瓶24小時運作,除了耗電,散發的熱能也會讓室內溫度變高,
夏天比較少喝熱水,所以建議在需要熱水時,再用快煮壺煮沸,剩下喝不完的再裝進保溫瓶裡面。

 

2. 關掉免治馬桶溫坐功能

免治馬桶的溫坐功能,絕對是冬天上廁所時的救星,但夏天其實就不太需要用到這個功能了,
夏天關閉暖坐功能,也能減少居家耗電的問題。

 

3. 部分家電換成有開關的延長線

待機家電是指插頭插著時,關機時會有指示燈號或發亮數字面板的家電,長時間沒有使用的家電,如:微波爐、電子鍋、電腦螢幕、印表機…等,都是居家的偷電賊。
根據研究發現,家庭因沒拔插頭而耗費的電力,約占總耗電量的5%~15%,建議長時間不用時,可以拔除插頭,如果擔心插頭反覆插拔受損,可以使用有開關的延長線,不用時關閉電源即可。

 

4. 冷氣設置26度,搭配循環扇

冷氣溫度每調高1度,就可省空調電力6%,但也不能將溫度調太高,建議冷氣設置25~26度,因為冷氣調整在27度時,室外壓縮機不會運轉製冷,等於是開著風扇在吹,當冷氣無法製冷,細菌、黴菌的味道就會跑出來
另外開冷氣前可以先開啟循環扇,先讓室內空氣對流再開啟冷氣,除了可以節省電費,冷房的效果也可以比較快。循環扇可擺放在冷氣出風口的下方,並將循環扇呈現仰角,讓後方葉扇捲入冷空氣後吹出,加速冷房效果。

 

5. 定期清洗冷氣、濾網

除了選購有節能標章的冷氣之外,清潔也是省電的一大妙招。
很多人會問:「為什麼打開冷氣有霉味?」、「吹冷氣會聞到臭味…」,經過半年沒使用的冷氣,容易累積灰塵、滋生黴菌,因此夏天建議每2~3周定期清洗一次濾網,並在室內陰乾,避免破壞材質,另外可以在夏天來臨或冬天結束時,請專業冷氣清洗師傅將室內機、室外機徹底清洗一次,這樣要使用的時候才不會因為滿滿的灰塵造成過敏、冷房效果降低。

冷氣清洗

 

HoHo 好服務|專業冷氣清洗推薦

HoHo的分離式冷氣清洗價格公開透明,且師傅都是經過專業訓練的技師,不但可以給予專業建議以外,其服務品質更是值得掛保證的。且在服務完成後,若有相關的售後服務問題都會在24小時內與消費者聯繫,並提供一個月的保固(原廠判定責任歸屬)。
且師傅在清洗過程中,完全遵照專業的SOP方式進行。除了會將環境做最完整的保護之外,就連清洗藥劑都特別使用無毒配方,就是要給顧客最高品質的服務。炎炎夏日即將來臨,現在就快到HoHo找尋分離式冷氣清洗的好服務吧!

洗冷氣


 

討論區({{commentNum}})
留言就有機會獲得紅利100點 >>話題高手排行榜 >>話題高手排行榜
熱門留言
最新留言
{{username}}
{{USER.isLogin() ? username + '**' : '訪客'}}

您尚未登入,請 登入會員 進行留言。

留言
留言
{{item.userName[0]}}
HoHo小編 {{ item.userName? item.userName[0] + '**' : 'D**'}}

{{item.content}}

{{item.likeUserID.length}} {{item.likeUserID.length}} 回覆
留言
留言
{{child.userName[0]}}
HoHo小編 {{ child.userName? child.userName[0] + '**' : 'D**'}}

{{child.content}}

{{child.likeUserID.length}} {{child.likeUserID.length}}
看另{{commentNum - 3}}則回覆
沒有更多留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