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主婦都在用的「冰箱收納法」,冰箱這樣整理,空間變超大!年後冰箱這樣整理,就對了!
HoHo 好服務、好生活 2023/06/07
18788 {{commentNum}}

箱是每個家庭的必備家電,不論是食材還是需要保存的東西,都會往裏面放,但一打開冰箱,看到塞滿花花綠綠的塑膠袋是不是特別心煩?偶爾還會看到超過保存期限的東西?

亂糟糟的冰箱不只會造成食材及空間的浪費,冷藏效果不佳除了相對耗電,也容易產生異味細菌,沾染在其他食材上,造成一些疾病發生

(圖片來源:IG/@oniyomeyun)

果可以將食材分門別類,擺在適合的位子上,這樣一打開門馬上看到冰箱有哪些物品,就可以避免東西放到過期,或是買到重複的食材了!
 

接下來我們要教大家3個收納原則,讓你家冰箱空間發揮最大效能,不再成為食材黑洞!

 


 Step1. 【冰箱斷捨離】打造七分滿的清爽收納空間 

將冰箱裡面所有的物品全部拿出來後,你會發現有很多「過期食物、確定不要、不敢吃」的東西,下定決心將這些物品扔掉吧!因為就算放回冰箱,你也會再次遺忘它們。

難以抉擇去留的物品可以先擺一邊,等到最後冰箱整理完成後,你會更清楚知道自己需不需要這些東西。

將冰箱裡面所有的物品全部拿出來後,仔細將裡裡外外徹底擦拭、消毒乾淨,因為下一次要將冰箱整個搬出來清理,可能是三個月後了!(或者更久😅)

 


 Step2. 【善用收納盒】冰箱空間整齊,物品一目瞭然 

很多人從市場買完菜,回家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將所有的食材冰進冰箱,但從外面提回來的塑膠袋上面可能沾染大量塵土、細菌,若直接放進冰箱,不只會直接將病菌帶進冰箱裡,食材也容易成為細菌孳生的溫床。

▲(左)塑膠袋易產生雜亂,(右)保鮮盒防止異味、細菌滋生(右圖來源:IG/@oniyomeyun)

使用塑膠袋做冰箱收納,不僅食物容易擠壓變壞也不美觀,當物品一多堆積在後方的食材就容易被遺忘掉,將原本花花綠綠的塑膠袋,換成透明的保鮮盒/袋,不只視覺上能夠統一,還能阻隔異味、防止細菌滋生,而且正確的將食材分門別類,也不用東翻西找,更能延長保鮮時間。

▲較小的食材用收納籃做區隔,更一目瞭然(圖片來源:IG/@saya.s.a)

依照食材種類,用收納籃做區隔,例如個是果醬、奶油放在一起;烹飪用的醬料瓶罐放在一起...,東西放進去整齊排好,各類食材存貨才能看得更清楚。
切記在購買收納盒之前,要先測量好冰箱內裡的長寬高,才不會買回來後發現尺寸不合唷!


 


 Step3. 【規劃冰箱動線】有效減少食物囤積、過期 

▲依照使用頻率規劃食材位置,更能充分利用空間
  • 經常會用到、保存期限較短、或是需要趕快用掉的食材,建議放再與「視線平行」的高度,這樣只要打開冰箱門就會馬上看到,較不容易被遺忘掉。
  • 湯品、咖哩,不會一次吃完的食物,通常會用較大的容器保存,這類型的重量也會較重,建議可以將冰箱下方的空間預留出來,當需要存放沒吃完的大鍋料理時,不用再乾坤大挪移就可以直接放入了!
  • 少量的剩菜也可以分裝成小盒集中放置,就能提醒自己要盡快吃掉。
  • 冰箱上層因為取用比較不方便,適合儲放保存期限較長,或是使用頻率沒那麼高的食材,再搭配抽屜式收納籃,這樣直接抽出使用就會方便許多。


 


看完這篇文章,是不是想著手開始整理了呢?當然每台冰箱功能皆不同,但只要按照這三大步驟,冰箱自然能輕鬆維持七分滿的狀態,也不會造成食材及空間的浪費了!

如果對收納不擅長的朋友,第一次可以先請專業的整理師給予適合的建議與教學,後續自行維持也能很快上手!HoHo提供專業的到府收納服務,針對每位屋主的居住、使用習慣,規劃適合自己的收納動線,加入【HoHo Line@將府上照片提供給整理師,即可線上評估所需時間及人力。

👉立即預約【HoHo到府收納服務
👉立即預約【HoHo冰箱清潔服務

討論區({{commentNum}})
留言就有機會獲得紅利100點 >>話題高手排行榜 >>話題高手排行榜
熱門留言
最新留言
{{username}}
{{USER.isLogin() ? username + '**' : '訪客'}}

您尚未登入,請 登入會員 進行留言。

留言
留言
{{item.userName[0]}}
HoHo小編 {{ item.userName? item.userName[0] + '**' : 'D**'}}

{{item.content}}

{{item.likeUserID.length}} {{item.likeUserID.length}} 回覆
留言
留言
{{child.userName[0]}}
HoHo小編 {{ child.userName? child.userName[0] + '**' : 'D**'}}

{{child.content}}

{{child.likeUserID.length}} {{child.likeUserID.length}}
看另{{commentNum - 3}}則回覆
沒有更多留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