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掛電視高度如何調整?專家告訴你,距離這樣量才正確!
HoHo 好服務、好生活 2023/05/30
29255 {{commentNum}}
家,是最讓人放鬆的地方,客廳則是全家的聚集地也是情感交流區。回到家首先就是打開電視享受聽、看電視的舒適感,讓身心可以全然的鬆懈。常有人問:哪種壁掛電視高度,才是最讓人可以真正的放鬆並且感到舒適?隨著社會環境的變遷,大多數人選房會以小宅為首選,如何在有效空間安裝適合的壁掛電視高度卻是一大難題?想了解如何正確調整電視壁掛高度,不妨就透過本篇了解起吧!
 


壁掛電視高度挑選重點有哪些?

基本上,壁掛電視高度大多與電視尺寸大小、距離遠近相關,但也不適宜擺放的位置特別高或低。隨著壁掛架的日新月異進步,壁掛架從舊有的固定式增加到伸縮式與吊頂式等,壁掛電視高度的掛法也各有優、缺點,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壁掛電視高度有哪些挑選重點吧!

📍 壁掛種類|固定式VS伸縮式

一般來說,固定式壁掛架是常見的選擇之一。其優點是固定式壁掛架可以讓電視更穩固、安全,缺點是固定式壁掛架不能隨意移動觀看角度;伸縮式壁掛架,則是固定式的延伸。不僅使用方便俐落且還可依據想要的角度隨心轉動,深受年輕人的愛戴與歡迎。但其缺點,卻是價格較為昂貴且和牆間的距離也較為寬廣。
 
  固定式壁掛架 伸縮式壁掛架
優點 穩固 可移動
價格 較低 較高
角度調整 不可
水平左右調整 不可
仰角上下調整
牆壁距離 距離牆壁較貼近 距離牆壁較遠
收納藏線 不易
 

📍 牆面承重|確認強度

現在住宅空間大多都以小宅為主,如何用最小坪數創造最大的空間,室內的擺設與設計最為重要。往往電視因為要連接不同功能的線頭而需要較大的空間,因此選擇壁掛電視的安裝就為首要條件,不僅美觀也較省空間。
然而,並不是每個電視大小的規格,都能夠安裝在不同牆面。在安裝時要留意牆壁是否為木作牆、水泥牆、空心牆、玻璃牆面等,每個牆面承重的壁掛電視的重量是不同的,故在選擇與安裝時要特別的注意。
 

📍 電視大小|確認高度與孔位

安裝電視壁掛架時,需要留意電視壁掛架的大小與承重。壁掛架需能承載電視重量但體積要比電視本體來得小,且長度與寬度都要一併考量。有鑑於大眾對於電視壁掛架的孔位與承受重量都不太理解,現在的電視壁掛架都會直接告知孔位大小與承受重量,只要留意購買時的電視大小,再來選擇適合的壁掛架安裝就可以。
 


壁掛電視高度多少才合適?

通常在家看電視,大多會坐在沙發或凳子上。由於電視壁掛架是直接釘在牆壁上,因此電視和沙發的距離與高度,就要稍有一些距離。且電視觀看角度與舒適度也是讓人重視的,故若壁掛電視高度太高,需要仰頭觀看,這會導致不適感產生;若壁掛電視高度太低,則肩頸都要承受很大的力量,到底要如何抓取最適合的壁掛電視高度?建議從下列幾個方向參考:
 
電視尺吋大小選擇
(吋)
建議壁掛電視離地高度
(cm)
32 以下 75-80
33-43 70-75
44-55 65-70
56-65 60-65
65 以上 55-60
 
※上表距離僅供參考,因安裝環境、觀看者身高等因素之不同,可依實際情況進行調整,才能獲得舒適的觀看體驗。


壁掛電視高度常見QA

Q1. 家裡現有的舊電視壁掛架,可以用在新的電視嗎?

若是舊的電視壁掛架,沒有損毀或是銹蝕,又和新購電視的承受重量與大小相通,就可以續用舊的電視壁掛架。
 

Q2. 如何選擇電視壁掛架規格?

首要考慮家中電視牆面承重,再來選擇電視的大小,最後再考慮壁掛架款式的選擇。而每種牆面的承受重量不同,常見的牆面有:實心、混凝土、磚牆等。壁掛架要釘入牆壁是需要打洞,故需請專業技師評估家中牆面是否可以承重電視重量。同時安裝前,也要先確認電視尺寸,與壁掛架尺寸。
若要選擇較安全且穩固的壁掛架,建議安裝固定式壁掛架,不僅較貼牆面也較安穩、價格較低,但缺點是不能左右水平移動與不易藏線且空間狹小,一旦安裝完成就無法更改;若是要能靈活調整觀看電視的視線,則建議可以考慮伸縮式壁掛架;若是商業用的壁掛電視架,除伸縮式外還能考慮吊頂式,除了省空間外還可以移動到適合的位置與距離。

 

Q3. 怎麼確保壁掛電視安裝後不會有危險?

選擇高承重的電視壁掛架為首要,可以請專業的電視壁掛架安裝人員或專業技師協助到府安裝,較不會有安全上的疑慮。如果有安裝問題的話,也可以找尋HoHo壁掛安裝服務
 

壁掛電視高度|職人安裝 專業推薦

HoHo壁掛安裝服務是你最放心的壁掛專家!不但可以省去自已選購壁掛架又擔心不適用的問題,更可直接咨詢HoHo的專業人員,為你提供最完善且專業的建議和服務。還會攜帶專業的工具到府安裝,不僅安全沒顧慮也能安穩的讓壁掛架穩固在牆面。並且再三反覆檢查安裝後的安全性問題,也會和業主詳細說明與檢測,以確保安裝後的功能是否能正常運作。

想要選擇專業的壁掛架電視安裝,找HoHo就對了!有親切的安裝專業人員與服務,是最讓人可以放心的。如果還想了解壁掛電視高度等其他需求問題,也可以到小編精選看看喔!
討論區({{commentNum}})
留言就有機會獲得紅利100點 >>話題高手排行榜 >>話題高手排行榜
熱門留言
最新留言
{{username}}
{{USER.isLogin() ? username + '**' : '訪客'}}

您尚未登入,請 登入會員 進行留言。

留言
留言
{{item.userName[0]}}
HoHo小編 {{ item.userName? item.userName[0] + '**' : 'D**'}}

{{item.content}}

{{item.likeUserID.length}} {{item.likeUserID.length}} 回覆
留言
留言
{{child.userName[0]}}
HoHo小編 {{ child.userName? child.userName[0] + '**' : 'D**'}}

{{child.content}}

{{child.likeUserID.length}} {{child.likeUserID.length}}
看另{{commentNum - 3}}則回覆
沒有更多留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