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帶這些直接被海關沒收!2024年出國隨身.託運行李最新規定
HoHo 好服務、好生活 2024/01/02
186423 {{commentNum}}

每次出國打包行李時總會手忙腳亂,不清楚行李箱裡面有沒有不能托運、不能隨身帶上飛機的物品。趁著這次出國,為大家整理了2024年最新托運、手提的行李規定,出國前,照著這份清單來收拾行李就萬無一失!

 

液體規定

液體只要符合單瓶不超過100ml,並且將瓶子放在同一個夾鏈袋裡即可,但所有容器容量不可超過1000ml,而有些液體則是規定要托運的。
 

1.化妝保養品(手提/托運)

常見的乳液、隱形眼鏡保養液、香水、牙膏都是允許手提帶上飛機的,只需要符合單瓶不超過100ml,液體加起來總額不超過1000ml。但是有一些安瓶精華是玻璃包裝,根據法規,玻璃安瓿容器包裝之化粧品均不得進口或攜帶入境。如果有需要,可以以膠囊式精華代替。


(圖片來自HoHo頻道)

 

2.醫療用酒精(手提/托運)

因應疫情,目前對於醫療用的酒精已經放寬規定,基本上75%消毒酒精,乾洗手,酒精棉片都可以攜帶上機。但是建議保留包裝上的標籤,方便海關人員作業。若想托運,單瓶不超過500ml,行李箱所有液體容量不超過2000ml之規定。

 

3.嬰兒食品與液體藥物(手提/托運)

不少媽媽會有疑問,「如果小孩在飛機上需要喝奶,但是奶瓶容量超過規定怎麼辦?」其實在安檢時,可以提前告知海關有餵食嬰兒的需求,一般嬰兒食品都是允許被帶上飛機。但要注意,帶上飛機的所有嬰兒用品,包括奶粉、副食品、尿布等,重量不能超過5公斤,否則需要托運。
另外也有一些人有液體藥物需求,例如糖尿病患者需要注射胰島素,則需要在安檢時,出示醫學證明向海關人員申報。

 

4.酒精(托運)

酒精濃度介於24-70%的飲用酒,一律需要托運。如果濃度超過70%,就禁止帶上飛機,不管是手提或是托運也禁止。所以在外國買含酒精的伴手禮,一定要注意濃度。

 

5.噴霧類(手提/托運)

用於人體上的噴霧,如定妝噴霧、運動用冷卻噴霧等大多都可以帶上飛機。但若是易燃或壓縮的氣體,例如煮食燃料、潛水用的氧氣瓶,則是一律禁止帶上飛機
對於噴霧類,有些國家會有特別的管制,例如在港澳地區,是禁止攜帶防狼噴霧,因為在當地是非合法擁有。所以大家出發前,也要查看目的地的法規。

 

(圖片來自HoHo頻道)

3C產品規定

對於3C產品,因為安全問題,管制上會有比較多限制。
 

1.行動電源(手提)

不管如何形式的行動電源,一律是手提上機
 

2.手持電風扇(手提)

手持電風扇一律手提帶上飛機。但有部分是採用鉛酸電池,基於安全問題,嚴禁帶上飛機。所以建議大家如果不確定電池的種類,一律不攜帶出境,以免誤觸法規。
 

 

3.手機、筆電、相機(手提)

因為以上3種產品都是用鋰電池的,所以一律手提。但是現在有很多筆電的電池都是無法拆開,所以可接受托運,全程要保持關機狀態。而相機的機身與鏡頭則是可以托運,只有電池需要手提上機,每人限帶15顆。
而一些拍攝用具,例如腳架、自拍棒若想手提上機,都需要符合以下規定:長度不超過60公分,直徑不超過1公分超出規定一律托運。但是每個地區的限制都一樣,出發前記得查看當地的規定。

 

(圖片來自HoHo頻道)

 

食物類的規定

 

1.生鮮類(禁止出入境)

所有新鮮的蔬果跟肉製品都是禁止出入境。所以只要食物是含有新鮮水果或肉類都是受管制的。例如草莓蛋糕或水果派也是不能出入境的。
另外有不少人會買寵物零食罐頭、泡麵作伴手禮,但是根據法規,只要含有豬、牛、雞都是禁止帶上飛機,海鮮或素食口味的泡麵則不受管制

 

2.乳製品(托運)

新鮮的牛奶,鮮乳都是受管制的,不能出入境,簡單來說需要冰起來的乳製品都無法帶上飛機。但已包裝的保久乳、奶粉、乳酪、優酪乳,因為已經經過高溫消毒,是可以出入境,建議托運。

(圖片來自HoHo頻道)

 

3.蛋類、白米類(手提/托運)

如果已經煮熟或有真空包裝的蛋都是可以帶上飛機的,例如鐵蛋、茶葉蛋。但一些半熟蛋,例如皮蛋、溫泉蛋則是禁止帶上飛機。
另外也有不少人到日本旅遊,都會買越光米作伴手禮,在法規上沒有限制帶幾包,但是總重量不能超過1公斤,並且要是經過高溫處理的真空包裝。


以上簡單整理了各種常見物品,哪些需要托運,哪些可以手提上機。完整版影片還有介紹更多的行李規定,還有日本出境規定。

 



 

討論區({{commentNum}})
留言就有機會獲得紅利100點 >>話題高手排行榜 >>話題高手排行榜
熱門留言
最新留言
{{username}}
{{USER.isLogin() ? username + '**' : '訪客'}}

您尚未登入,請 登入會員 進行留言。

留言
留言
{{item.userName[0]}}
HoHo小編 {{ item.userName? item.userName[0] + '**' : 'D**'}}

{{item.content}}

{{item.likeUserID.length}} {{item.likeUserID.length}} 回覆
留言
留言
{{child.userName[0]}}
HoHo小編 {{ child.userName? child.userName[0] + '**' : 'D**'}}

{{child.content}}

{{child.likeUserID.length}} {{child.likeUserID.length}}
看另{{commentNum - 3}}則回覆
沒有更多留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