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樓窗戶怎麼清?濕抹布擦玻璃,水垢更明顯? | 師傅教紗窗、窗溝怎麼清乾淨
HoHo 好服務、好生活 2024/01/19
1519 {{commentNum}}

大家大掃除最怕清掃哪個區域呢?相信窗戶絕對是很多人心中的地雷。因為它位置較高,加上體積大又重,如果想要自行拆洗,非常困難,一個不小心,還可能會發生意外。那麼網路上有眾多擦窗方法,到底能不能以各種擦窗神器來自行清洗窗戶呢?今天小編就實測兩種擦窗神器,還有分享使用心得,讓我們看下去。


1.長桿平板拖:

這款神器最大特色,就是可以克服位置高的問題,讓你擦窗不用再爬高爬低。但是經過測試,雖然長桿可以擦到平常擦不到的地方,但是使用上還是存在不便,因為它支點設計不全面,很難施力,也沒辦法仔細擦到角落。

另外清潔完窗戶,需要用刮刀把水漬刮走,不然會形成水垢。但這款神器所附贈的刮刀非常難用,如果需要刮除乾淨,要花很大力氣,還有一些窗框是沒辦法擦拭的。整體來說,不推薦用來擦窗,小編覺得用來擦天花板比較適合。



 

2.擦窗神器:


它的原理跟一般擦窗機器人相似,是利用磁鐵吸附帶有清潔棉片的板子,一個放在內窗,一個放在外窗,互相吸附,同時移動,不用爬出去就能清潔窗戶。雖然這款擦窗神器原理非常聰明,但是實際上使用還是有一些缺點。

首先是磁鐵的吸附力不足,在清洗過程中,因為繩子長度限制,加上玻璃較厚,擦窗神器很容易會掉下去。雖然有附贈安全繩,但過程還是讓人提心吊膽。另外神器的清潔棉片非常小,如果家裡是落地窗,恐怕要花上一天的時間。


 

擦窗常見問題


1.窗溝凹凸不平,可以用什麼工具?

經過小編實測,認為窗戶最難清理的位置,就是窗溝的部分。HoHo師傅推薦可以用軟毛刷子,就能完全貼合凹凸不平的地方。如果沒有專用的刷子,也可以油漆刷代替,但記得要在乾燥的情況下使用。最後再用抹布擦拭收尾。
 

2.窗戶上佈滿水垢怎麼處理?

用任何清潔劑或是清水清洗窗戶後,都要使用刮刀,才不會留下水漬,日後形成水垢。使用時,記得要用同一個方向刮到底。針對窗框矽利康上的水垢,要視乎嚴重程度。如果霉根只是剛開始生長,可以用清水加牙刷,輕輕刷洗。但如果黴菌已經深根,就建議打掉重做。


3.紗窗要怎麼清潔?

可以使用吸塵器,把表面大面積的灰塵吸走,要保持乾燥,不可以沾水。如果紗窗已經一段時間沒有清理,建議拆下來清洗。過程可以使用肥皂或是沐浴乳,作為清潔劑,讓紗窗兩面的灰塵都被沖走。

想要了解更多擦窗技巧,記得看完整版影片。

 


 








 
討論區({{commentNum}})
留言就有機會獲得紅利100點 >>話題高手排行榜 >>話題高手排行榜
熱門留言
最新留言
{{username}}
{{USER.isLogin() ? username + '**' : '訪客'}}

您尚未登入,請 登入會員 進行留言。

留言
留言
{{item.userName[0]}}
HoHo小編 {{ item.userName? item.userName[0] + '**' : 'D**'}}

{{item.content}}

{{item.likeUserID.length}} {{item.likeUserID.length}} 回覆
留言
留言
{{child.userName[0]}}
HoHo小編 {{ child.userName? child.userName[0] + '**' : 'D**'}}

{{child.content}}

{{child.likeUserID.length}} {{child.likeUserID.length}}
看另{{commentNum - 3}}則回覆
沒有更多留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