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沒有對外窗,該怎麼辦
HoHo 好服務、好生活 2024/03/18
11296 {{commentNum}}


 

浴室是家裡最潮濕的地方之一,保持通風乾爽,才不會有發霉、發臭等問題。然而不是每間浴室都有對外窗,尤其是租屋小套房,甚至連獨立淋浴間都沒有,無法乾濕分離,讓潮濕問題雪上加霜。


今天就為大家分享,無開窗浴室,5個解決方案



1.養成隨手清水漬的習慣

每次洗完澡,瓷磚、地板都會有水漬。如果不馬上擦拭,長久下來很容易會形成水垢,清潔難度提高。因此專業清潔師傅都會建議,使用浴室後,要養成隨手清水痕的習慣,可以利用刮刀、菜瓜布、抹布,快速省時地清除水漬。
 

2.使用除濕機、電風扇

浴室在沒有對外窗前提下,通風成為最大的問題,但我們可以利用手邊的家電,為廁所製造「人為通風」。例如洗完澡,在浴室放置除濕機或電風扇,大概運作30分鐘,就能有效去除大量水氣。

如果有預算的朋友,也可以考慮多功能暖風機,搭配定期清潔,浴室自然沒有潮濕問題。

《延伸服務:浴室高溫清潔,減少黴菌細菌滋生》





















 


3.定期除霉

除了請專業師傅定期清潔浴室,我們平常也可以利用漂白水來除霉,作為日常維護。將水與漂白水以3:1的比例稀釋,將其敷在發霉的地方,例如瓷磚縫隙、矽利康、膠條、鏡子上,靜待2-3小時。

如果黴菌滲透比較深,也可以濕敷一個晚上。時間到了,就會發現發霉的狀況改善許多。但如果霉根已經滲透到根部,一般漂白水或除霉劑作用不大,建議尋找專業師傅處理。


4.善用浴簾

對於沒有乾濕分離的小套房來說,安裝浴簾是cp值最高,最方便的做法。浴簾可以簡單隔出淋浴間,防止洗澡時,水會到處四濺,加重浴室潮濕的問題。但也要注意,浴簾每3-4個月就要清洗,才可以最大程度上減少發霉。
























 

5.放置踏墊

我們可以在淋浴間前放一張踏墊,洗完澡濕噠噠的腳,就不會把整個廁所都弄濕。但也要挑選品質好的踏墊,例如硅藻土吸水能力強,可以隨時保持乾爽。或是超細纖維,也是不錯的選項能夠瞬間吸乾水分。

 

希望以上5個方法都對你有幫助,如果浴室實在太潮濕,或是發霉狀況嚴重,也可以考慮救助HoHo專業師傅,用針對性的手法跟藥劑還你一個乾爽的浴室。像這次師傅就有到小編家進行居家清潔,不止浴室,就連陽台跟臥室都變乾淨溜溜,可以按連結觀看完整版。

《延伸服務:浴室高溫清潔,減少黴菌細菌滋生》





 
討論區({{commentNum}})
留言就有機會獲得紅利100點 >>話題高手排行榜 >>話題高手排行榜
熱門留言
最新留言
{{username}}
{{USER.isLogin() ? username + '**' : '訪客'}}

您尚未登入,請 登入會員 進行留言。

留言
留言
{{item.userName[0]}}
HoHo小編 {{ item.userName? item.userName[0] + '**' : 'D**'}}

{{item.content}}

{{item.likeUserID.length}} {{item.likeUserID.length}} 回覆
留言
留言
{{child.userName[0]}}
HoHo小編 {{ child.userName? child.userName[0] + '**' : 'D**'}}

{{child.content}}

{{child.likeUserID.length}} {{child.likeUserID.length}}
看另{{commentNum - 3}}則回覆
沒有更多留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