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收納5個小祕訣分享,整理師帶你輕鬆創造小空間居家奇蹟
HoHo 好服務、好生活 2024/03/28
163 {{commentNum}}

房間收納好困難...白天面對繁忙的工作,回到家迎接的卻是囤積已久的雜物,在這樣的環境中想找到一絲愜意似乎遙不可及。別灰心,讓專業的整理師為你一步一腳印實現整潔空間,從房間收納步驟到小祕訣分享,小空間也能有大容量。讓我們再給房間一個機會,開始整理吧!


 

總覺得房間好小?先試試收納3步驟

想穿喜歡的衣服出門,卻怎麼找都找不到;小孩玩具散落一地,實在無心力收拾,要怎麼整理才能讓房間恢復整齊?跟著以下步驟收納房間,幫助你恢復家的美好與秩序。

STEP 1. 斷捨離

透過減少不必要或閒置已久的物品,來創造更多空間。例如:好多年沒穿的衣服、購買手機時累積的充電線、不知不覺越買越多的襪子。在斷捨離的過程可能會發現,買了許多其實根本就不需要的東西,這時應該注意自己平日的消費習慣,避免處理完堆積的物品後,又買了一批回來。

STEP 2. 依使用頻率和動線分類

觀察自己平常在房間活動的區域與較常使用的物品有哪些,再將使用頻率高的東西放在容易拿到的地方,不常用的可以放在抽屜或較高的位置。

STEP 3. 調整家具位置

空間越小的房間,家具的位置就越重要。首先,在挑選家具時,應先選擇大小適中且帶儲物功能的品項,如:可掀開床板的床架、座墊下可儲物的沙發等。接著,在家具的擺放上,應盡量靠近牆面排列不僅能夠有效利用空間,還能保持室內動線暢通無阻。

 

小房間也能收納成大空間!這些角落別放過

房間裡有許多小角落都是可以好好利用來收納的,那些看似不起眼的地方,實際上可以是解決收納難題的關鍵。

小角落

收納技巧

床底

別浪費了床底空間,選用適合床底的抽屜式收納櫃,將不常用到的東西都收起來

門後

在房門的背面掛上掛勾,就可以將還不需要洗的衣服、外套或是包包這些頻繁使用卻難以收納的物品掛在門後。如果房間裡有浴室,也可以在門後掛上浴巾,方便拿取

牆角

在房間門口的牆壁角落釘上層架,掛上鑰匙、放置錢包等重要的小東西,也可利用牆角放置收納層櫃,妥善利用垂直空間

牆壁

利用洞洞板放置收納盒、掛勾,並放上小植栽,增加房間的美感

抽屜

使用分隔收納盒,把東西一格格分類好。除了將雜亂的東西隱藏起來還可以讓你更快速、方便地拿取所需物品

衣櫥

衣櫥的空間其實可以增加再增加,掛起來的衣服除了節省空間之外還可以避免拿出來時變皺;不容易皺的上衣、褲子則可使用豆腐磚折衣法,並直立排列於衣櫃裡,拿取更一目了然



 

專業房間收納師的5個小祕訣分享

HoHo專業收納師來跟大家分享房間整理的小祕訣!在開始之前,先把要整理區域的物品全部取下來,知道自己的東西有多少後,再將東西分類為想要/不想要的,並將需要的東西一一擺放、分類,搭配專業收納師分享的技巧,就可以還給自己一個更乾淨明亮的環境

1. 善用垂直空間

垂直空間真的是收納的一大助力,利用牆壁、角落和懸掛衣服的吊桿,瞬間拉高整體空間美學。牆壁上可加裝洞洞板、置物架,也可利用瘦長型的邊角櫃等家具,創造挑高的視覺感。

2. 隱藏式收納

有一些居家空間會利用隱藏式的門、衣櫃、床頭櫃等設計來讓房間看起來更寬敞,也能融入房間風格,更具現代感。

3. 分類收納

每個物品都有屬於自己的家,在整理房間時先把物品依照種類、用途、是否常用來區分,方便之後拿取,也不容易變亂。衣服除了依照季節、類型收納之外,也能依照顏色來區分,把相同色系的衣服放在一起看起來會更美觀。

4. 紙袋分隔收納法

若只是把東西都丟進抽屜,其實就跟沒有整理一樣,有時候東西一多還會遇到抽屜難以打開狀況,這時抽屜內部可搭配分隔板或收納盒,利用家裡不要的紙袋就可以做出來。首先將紙袋預留希望的高度,再將高度以上的4個邊角以剪刀剪開,往內折入,內部再用膠帶固定,就可以開始分類小物了。

5. 物歸原位

收納完成後,空間多少都會變亂,除了定期檢視房間之外,養成物歸原位的好習慣,才能維持舒適的空間。

 

房間收納服務推薦

了解這麼多收納技巧,如果居家環境還是讓人頭疼該怎麼辦?那就讓專業的HoHo整理師幫你恢復整潔空間。所有的HoHo整理師均經過嚴格的專業培訓,具備臺灣2大整理協會「社團法人中華心希望空間整理顧問協會」或「中華民國專業整理師協會」的專業證照,並具有豐富的整理經驗。

HoHo居家收納服務特色

  • 溝通整理需求:整理師會先與客戶溝通,了解客戶的生活動線與日常習慣。

  • 客製化服務:了解客戶需求之後,會為客戶量身規劃並建議適合的收納系統。配合本身習慣所建立的系統,讓客戶輕鬆適應新的解決方案,後續的整潔也才容易維持。

  • 檢視物品並分類:整理師會先協助客戶取下所有的物品,在尊重客戶想法的前提下,逐一檢視物品的去留,不強迫丟棄物品,並協助將留下的物品進行分類。

  • 收納教學:整理物品的過程中,整理師也會傳授收納小祕訣與後續維持的方法,讓客戶未來能持續享有乾淨舒爽的空間。

房間收納其實不難,真正的挑戰在於是否願意跨出改變的一步。專業整理師團隊到府整理收納提供量身打造的收納系統,以細膩溝通、教學,用專業改變空間,用心溫暖人心。





 
討論區({{commentNum}})
留言就有機會獲得紅利100點 >>話題高手排行榜 >>話題高手排行榜
熱門留言
最新留言
{{username}}
{{USER.isLogin() ? username + '**' : '訪客'}}

您尚未登入,請 登入會員 進行留言。

留言
留言
{{item.userName[0]}}
HoHo小編 {{ item.userName? item.userName[0] + '**' : 'D**'}}

{{item.content}}

{{item.likeUserID.length}} {{item.likeUserID.length}} 回覆
留言
留言
{{child.userName[0]}}
HoHo小編 {{ child.userName? child.userName[0] + '**' : 'D**'}}

{{child.content}}

{{child.likeUserID.length}} {{child.likeUserID.length}}
看另{{commentNum - 3}}則回覆
沒有更多留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