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 萱妮 Cherie ▍打造我的洋氣主臥室 抓住選窗簾訣竅快速提昇居家佈置質感
HoHo 好服務、好生活 2022/02/15
1255 {{commentNum}}

 

最近在佈置新家,找了很多references作為靈感參考,也逛遍線上線下許多家具家飾品牌,選擇實在太多了!但如果你能知道自己想要的風格是什麼,更進一步的是知道自己想要的功能需求是什麼,那麼就會篩選掉許多也會節省不少時間。

現在新家的成果我很滿意,是平常只要在家就覺得舒服,有時候還會發呆一下欣賞我可愛的家飾成員們。它不是個處處奢華重金打造的地方,卻是我覺得用合理範圍預算打造出理想質感的家。什麼事都是有限的,時間有限資源有限資金有限,找到最佳平衡點才是我們要談論的議題。

 

 

有非常多居家改造方法,其中一個最簡單又能最快速讓整體煥然一新的方式就是換一個美觀的窗簾!就算房子是租的,也不要因為不想花錢在別人的房子上,而讓自己在這段時間裡住得不爽快或不乾淨,要知道你的美好光陰和快樂才是最寶貴的。

 

 

那麼窗簾怎麼選呢?該去哪買呢?

 

可以去販售現成窗簾也可客製的賣場或窗簾實體專賣店,但因為我時間有限,在考量所有交通的情況下,其實我很多家具家飾也都喜歡在網路上瀏覽和挑選。最重要的是評估自己本身的需求,我列出我考量的需求給你們參考:

 

 

  • 窗戶大小,形狀是否特殊?

我的主臥室窗戶算頗大,市面上的現成窗簾對我來說都會太小,還是需要付一筆修改費去客製;而且它是立體往外凸出去的窗,在歐美很常見但台灣較少見,因此我若自行測量再去買現成窗簾,有測量失準的風險。

 

 

  • 台北很潮溼,尤其我家特別潮溼

除了地域位置很潮溼外,主臥室內含一套衛浴,但衛浴間無對外窗,且主臥窗戶面向東南方,南邊吹來的風濕氣特別重,因此前屋主的窗簾都發霉變色和破裂的很嚴重。我需要加強機能性例如防水、防蹣、抗菌等,更何況我是個容易過敏的人。

 

 

(這是前屋主留下的窗簾,可以看到左邊那張有多處發霉黑點,右邊那張的雙層遮光背膠布已脫落破裂)

 

  • 對於遮光度的需求

像我客廳只有買單層會透光的窗簾,因為我喜歡明亮採光,對我來說客廳只需要阻擋別人看到裡面,沒有遮光需求。但主臥室我們需要100%遮光,因我先生是有光線就會睡不好的人,又若睡眠時間不只有在晚上,窗簾的遮光功能就很重要。

 

 

(新裝好的窗簾在大白天若完全拉上,便能達到100%完全遮光效果)

 

  • 想要什麼花色和風格?

我是偏向喜歡素面和簡單線條的窗簾,花俏緹花、壓紋或印染會讓質感風險性提高,很容易就土氣。加上我家不是走華麗宮廷風也不是鄉村復古風。而顏色我也喜歡米色、褐色這類的暖大地色系,另外個人喜好我是很愛藕粉類的顏色,但房間內沒有粉色家具,且這麼大片面積的粉色窗簾其實耐看度很低,粉色要好看非常挑色調濃淡,差一分就走樣,因此還是選擇了常見且百搭的咖啡褐色。

 

 

(外窗簾或者薄透內窗簾都有一大本樣本布料花色可以選擇)

 

就在我苦惱之時,就這麼幸運正好收到HoHo窗簾訂製服務的邀請,讓我體驗了超級方便省時省力又品質很優秀的完整服務。我是真心想推薦給你們,因為它不但完全符合我的需求和期待,且價位也是合理的。

 

HoHo 好服務、好生活

(官網為hohoho.com.tw)不單單只做窗簾,它包含全方位的居家修繕清潔,雖然無實體店面僅有網路服務,但背後是很大的公司集團,安全保障和專業度不用擔心。

 

 

專業師傅到府精準量測,也給我花色和材質選擇上許多建議。

 

 

我挑選的是舞龍布,是HoHo才有並申請專利的,市面上買不到喔!

它的布料柔軟豐厚,布面具漸層效果,含50%CD紗,CD紗是較特殊的紗,可讓布染色出來的成果有漸層的樣式,如同龍身上的鱗片故名舞龍布。加上公司獨特的專利緹花三明治織法,雙面高級針織布手感佳垂墜度也剛好,同時能達到美觀以及遮光二種雙利的呈現。

 

 

HoHo窗簾為免清洗、抗菌不易塵螨生長、防火阻燃等機能材質,即便環境潮溼也不易發霉。非機能材質的窗簾,因本身容易吸附濕氣、塵蟎,久了後容易成為病菌滋長的溫床。且機能布料在維護上只需用濕布擦拭即可維持乾淨。例如家中常見的咖啡、茶水等,如果不小心沾到窗簾,不論是表面或是侵入性髒污 ,只要以乾、溼泡棉擦拭即可乾淨如新唷!

我們立刻就做了實際防水測試,無論是舞龍布,或是我原本舊有的內層薄紗,經過HoHo的清洗和防水處理,也都有完全的防水效果。

 

 

一般市售的背膠布會因長期曝曬而脆化,因潮溼發霉而變色甚至產生異味,也不能下水清洗;但HoHo幫我訂製的背膠布不但可以百分百遮光,且使用環保材質,耐水洗,耐久曬,耐高溫,布料材質輕薄且耐磨,安全無毒。

 

 

HoHo窗簾師傅已經幫我安裝好新的窗簾,完美吻合。

 

 

主臥室空間顯得明亮乾淨又大氣,很有我偏好的歐美洋氣感,顏色也和諧的搭配整體擺設,遠看就有層次流線感。我非常喜歡,你們覺得呢?

 

 

總結我最喜歡HoHo窗簾的部份是:

  1. 一站式服務,可直接在網頁線上估價。

  2. 專人到府精準量測並挑選多種花色布料樣品。

  3. 特別有機能性材質,專利製程生產抗菌除蟎/防火阻燃/不黏灰塵的窗簾。

  4. 產品經國家政府防焰基金會測試合格,
    國內唯一通過美國AATCC認證合格產品的廠商。

  5. 各種窗簾類型都可訂製,例如布窗簾、捲簾、羅馬簾、百葉簾、蜂巢簾、調光簾。傳統掛勾或國外常見藝術軌道(藝術桿)都可客製。

  6. 製作完成師傅會到府安裝並驗收,大大節省我們的時間心力。

  7. 窗簾品質佳,能符合我全部需求。

 

窗簾訂製:請點此前往

 

 HoHo清潔服務推薦 

▪  洗衣機清洗 ▶

▪  冷氣清洗 ▶

▪  床墊清洗 ▶

▪  沙發清潔 ▶

▪  水管清洗 ▶

▪  浴室清潔、除霉、除水垢 ▶

▪  棉被、玩偶送洗 ▶

▪  大掃除免費估價▶


文章來源:部落客-萱妮 Cherie【全文連結

討論區({{commentNum}})
留言就有機會獲得紅利100點 >>話題高手排行榜 >>話題高手排行榜
熱門留言
最新留言
{{username}}
{{USER.isLogin() ? username + '**' : '訪客'}}

您尚未登入,請 登入會員 進行留言。

留言
留言
{{item.userName[0]}}
HoHo小編 {{ item.userName? item.userName[0] + '**' : 'D**'}}

{{item.content}}

{{item.likeUserID.length}} {{item.likeUserID.length}} 回覆
留言
留言
{{child.userName[0]}}
HoHo小編 {{ child.userName? child.userName[0] + '**' : 'D**'}}

{{child.content}}

{{child.likeUserID.length}} {{child.likeUserID.length}}
看另{{commentNum - 3}}則回覆
沒有更多留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