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失眠,先從調整你的睡眠環境,打造舒適的臥室下手
2020/05/27
796 {{commentNum}}

如果你長期有以下狀況,可能就是有失眠問題:難以入睡睡眠無法持續(晚上斷斷續續起來)隔天一覺醒來沒有飽足感。因為每個人的睡眠時間不同,所以很難以時數來決定你睡的夠不夠,有些人只睡5小時覺得足夠,有些人卻需要睡到10小時以上,才會有睡飽的感覺。

失眠是一種症況,而不是疾病,但他會引發身體上和心理上的問題,所以需要找出潛在的原因去改善,而不是僅治療治療失眠的症狀而已。人一生中都會經歷幾次失眠,失眠的原因有非常多種,通常都需要結合多方面來治療,以下介紹幾個可以嘗試去改善的方式。

 

 改善你的睡眠環境,打造舒適的臥室

 

《1.乾淨又好睡的床》
床墊因為直接接觸到身體,所以在睡眠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請找到一個適合你柔軟度的床墊,以及翻身不會產生彈簧喀喀的聲音,並且維持床墊乾淨、不要有怪味,太過髒污可請人清洗床墊。

 

《2.注意噪音》
如果你住的地方很吵,可以考慮戴耳塞。或者可嘗試市面上販售的助眠機器,它會產生規律的聲音,可掩蓋環境中大部分的聲音,讓淺眠的人比較不會受到干擾。

 

《3.舒適的棉被及溫度》
使用舒適的被單及棉被,選擇既不會讓你太熱,也不會太冷的寢具用品,把臥室溫度控制在18度左右,請依照每個人狀況去調整,有些人可能覺得18度太冷。

 

《4.遮光窗簾讓光線暗下來》
雖然有些人在光線下也能睡著,但是為了讓身體感覺是時候睡覺了,開啟睡眠開關,睡覺的地方要比較昏暗才可以,可選擇厚的遮光窗簾去遮擋窗外的光線(路燈、隔壁鄰居家照明等),像是鬧鐘也不要使用太亮發光鬧鐘,除了光線影響外,一直注意時間也會令人你更焦慮。

 

《5.別再滑手機》
睡前不要在床上玩手機,因手機螢幕的亮度會減少你的睏意,玩一玩只會讓你更加清醒。

 

 

《6.睡前放鬆》
養成睡前放鬆身體的習慣,讓身心做好睡覺的準備。例深睡前深呼吸可以幫你放鬆和入睡,洗個熱水澡同樣能治療失眠(水溫不要太高),在浴缸裡泡上20到30分鐘,都可以放鬆肌肉。

 

《7.不要睡前吃東西、空腹睡覺》
睡前進食會讓能量突增,比如血糖上升,但是,餓著肚子睡覺也會讓你睡不著。如果肚子餓到受不了,你自然不能專心睡覺,也更容易失眠,所以不要在3到4個小時沒有吃東西的情況下睡覺,但睡前1小時盡量不要進食。

 

 HoHo清潔服務推薦 

▪  洗衣機清洗 ▶

▪  冷氣清洗 ▶

▪  床墊清洗 ▶

▪  沙發清潔 ▶

▪  水管清洗 ▶

▪  浴室清潔、除霉、除水垢 ▶

▪  棉被、玩偶送洗 ▶

▪  大掃除免費估價▶

討論區({{commentNum}})
留言就有機會獲得紅利100點 >>話題高手排行榜 >>話題高手排行榜
熱門留言
最新留言
{{username}}
{{USER.isLogin() ? username + '**' : '訪客'}}

您尚未登入,請 登入會員 進行留言。

留言
留言
{{item.userName[0]}}
HoHo小編 {{ item.userName? item.userName[0] + '**' : 'D**'}}

{{item.content}}

{{item.likeUserID.length}} {{item.likeUserID.length}} 回覆
留言
留言
{{child.userName[0]}}
HoHo小編 {{ child.userName? child.userName[0] + '**' : 'D**'}}

{{child.content}}

{{child.likeUserID.length}} {{child.likeUserID.length}}
看另{{commentNum - 3}}則回覆
沒有更多留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