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滅跳蟲?不用殺蟲劑!利用居家物品趕走家中討厭的小飛蟲
HoHo 好服務、好生活 2023/06/07
39199 {{commentNum}}


台灣夏天不僅濕熱,更是蚊蟲大量繁殖的季節,除了常見的蚊子、螞蟻、蟑螂、蒼蠅….,充滿食物味道的廚房以及潮濕悶熱的浴室,更是蟲蟲們的天堂,有時候黑黑的小飛蟲在家裡出沒,不僅不美觀,這些蚊蟲還容易傳播細菌疾病、造成呼吸道過敏,影響家中衛生。

接下來就來教大家如何消滅這些家中常出現的蟲蟲們:

 


果蠅
 

 出沒的地點   

果蠅容易在廚餘中或是廚房水槽的排水管孳生,並容易受到成熟或腐爛的水果吸引,廚餘垃圾不僅會吸引牠們,還會在上面產下大量的卵。
讓果蠅數量變得越來越多,因此廚房、冰箱、家中垃圾桶周圍,都能看到牠在附近徘徊的蹤跡。

 

 減少的方法

1. 準備的材料:
砂糖、醋、洗碗精、一次性容器
2. 製作方法:
將砂糖及醋倒入容器內混合(若有蘋果醋效果更好),再注入少許洗碗精攪拌均勻,放在果蠅常出沒的地方,如廚房、餐桌、垃圾桶旁….等。

果蠅會因為甜甜的味道被吸引過來,並喝下洗碗精後中毒落入容器中,幾天後就會發現容器內滿滿的果蠅大軍了!若家中果蠅較多,建議可以每天更換一次容器內的液體,讓果蠅們趕快自投羅網。
但最根本的做法還是養成定期清潔環境、將垃圾桶加蓋、妥善存放水果與食物、不堆積廚餘垃圾的好習慣才能徹底消滅果蠅。

洗碗精裡面的化學物對果蠅來說是種毒藥

  洗碗精中的化學成分是果蠅的毒藥  

 


塵蟎

 

 出沒的地點 

塵蟎喜歡生活在攝氏20~30度,濕度60~80%的環境,潮濕悶熱的台灣,導致每戶家中都有塵蟎的蹤跡。
牠們的排泄物、蟲卵及屍體都會讓人過敏,是台灣常見的過敏原之一,通常會躲藏在家中布製品裡,如:床單、床墊、窗簾等,也因為塵蟎相當微小,因此無法用肉眼發現。

 

 減少的方法  

1. 保持乾燥通風:
在臥室中擺放除濕機,並將濕度設定在40~60%,也可以在在好天氣時打開窗戶,讓家中保持乾燥與通風,都能避免塵蟎及黴菌滋生。
2. 定期清洗寢具:
將寢具曝曬在陽光下,雖然能殺死塵蟎,卻帶不走牠們的屍體及排泄物,因此消滅塵蟎最好的方法,就是經常水洗常與肌膚接觸的枕頭套、床單、被單等寢具用品。

3. 請專業人員清潔:
大部分的寢具都能自己清洗達到清潔,但床墊編織編織孔徑較大,讓塵蟎可躲藏在床墊裡面。兩道工法透過專業深層除蟎機,將藏在深處的塵蟎拍打出來,再用真空抽洗機將床墊上的髒汙、異味抽洗出來,達到真正的乾淨。

  定期清潔除濕機,才能維持除濕機的效能  

《延伸服務:HoHo除濕機清洗 | 讓除濕機運轉更有效率》

 


蛾蚋、姬薪蟲、跳蟲、衣魚、衣蛾

 

 出沒的地點

這些昆蟲都喜歡躲在潮濕、陰暗的地方,如浴室、廚房、衣櫃、排水槽…等,並以腐壞的有機質、黴菌為食物來源
雖然這些蟲不會叮咬人類、移動力不高、也不會造成物品的損壞,但大部分以腐敗有機質為食,並喜歡出沒在潮濕陰暗的地方,會讓人聯想是否是衛生環境欠佳,屬於騷擾性的害蟲

 

 減少的方法

1. 準備的材料:
小蘇打粉、白醋、一鍋熱水
2. 清潔方法:
將小蘇打粉適量撒在浴室及廚房的排水口,再將白醋倒再小蘇打粉上,會產生大量的泡沫,分解管壁上的黃垢、水垢、異味,約半小時後再將熱水沖進排水孔,每周進行一次,就能讓排水孔不再是這些害蟲的家囉。
這些蟲子會尋找充滿潮濕、有機質的地方產卵,因此定期打掃浴室、廚房,清潔排水管,營造不適合生存的環境才是減少害蟲的根本之道。

 每週使用熱水清潔油膩的排水孔,讓害蟲異味不再來  

 


 

《平時的居家維護》

大部分家中常見的昆蟲,都是因為疏忽家中的清潔,尤其廚房及浴室較難維護的區域更是要加強清潔,除了平時清潔家中環境,針對較難維護的的地方也能請專業的清潔人員協助,讓屋內打造成蚊蟲不再感興趣的地方。

 

 HoHo清潔服務推薦 

▪  洗衣機清洗 ▶

▪  冷氣清洗 ▶

▪  床墊清洗 ▶

▪  沙發清潔 ▶

▪  水管清洗 ▶

▪  浴室清潔、除霉、除水垢 ▶

▪  棉被、玩偶送洗 ▶

▪  大掃除免費估價▶


 
討論區({{commentNum}})
留言就有機會獲得紅利100點 >>話題高手排行榜 >>話題高手排行榜
熱門留言
最新留言
{{username}}
{{USER.isLogin() ? username + '**' : '訪客'}}

您尚未登入,請 登入會員 進行留言。

留言
留言
{{item.userName[0]}}
HoHo小編 {{ item.userName? item.userName[0] + '**' : 'D**'}}

{{item.content}}

{{item.likeUserID.length}} {{item.likeUserID.length}} 回覆
留言
留言
{{child.userName[0]}}
HoHo小編 {{ child.userName? child.userName[0] + '**' : 'D**'}}

{{child.content}}

{{child.likeUserID.length}} {{child.likeUserID.length}}
看另{{commentNum - 3}}則回覆
沒有更多留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