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又髒又臭?3招快速清洗沙發推薦!
2020/05/27
7807 {{commentNum}}

每天下班回家,最喜歡的就是賴在沙發上面。沙發真的是一個舒服又放鬆的好家具!但是許多人卻忽略了沙發保養的重要性,導致沙發開始泛黃、皮革脫落,不但有異味,躺起來還不舒服。

那是因為沙發上殘留了我們身上的所有異味,長期的衣物摩擦導致皮革乾硬,開始龜裂脫落。不想讓貴貴的沙發變得越來越髒、越來越不舒服?那就跟著小編的腳步,來看看怎麼進行沙發保養推薦,還你一個亮晶晶的沙發吧!

 

沙發的類型不同,保養大不同

皮沙發

真皮沙發為天然皮革製成,放置時應遠離散熱物的熱源出口處,例如暖爐、暖氣、暖風機旁,更要避免陽光直射,如果客廳有大量的自然光源,建議可以在加裝窗簾隔絕陽光照射

經常拍打久坐部位,可使沙發壽命延長,因為可使皮料伸縮性得到良好維護;平時可使用使用吸塵器吸除灰塵,利用泡棉沾染皮革專用淨洗劑來清除污穢,千萬不可用一般含化學物質的清潔劑擦拭沙發;防止沙發皮面乾化掉,至少一年應保養滋潤一次。

 

布沙發

布沙發最容易殘留各種髒汙,所以在保養方面,也相較比較困難。在吃東西的時候更要注意液體灑落。在平常的時候,可以多用吸塵器來清除背部、扶手、座面的交接縫隙。

一樣可以拍打久坐部位,延長沙發的使用壽命。也可以使用乾淨軟布經常性的擦捷面料

 

各式沙發DIY清潔法

 

皮沙發

除了用沙發專用的蠟來保養以外,有些小撇步也可以試試看喔!不過還是要注意家中沙發皮革類型,來做保養。

 

  • 酸牛奶

過期的牛奶變酸以後,會轉換成鹼性而且還會產生氨氣,就是臭酸牛奶味。這些自然產生的化學成分,剛好可以擔任起清潔劑和蠟油的角色

只要準備乾淨的乾抹布沾取酸牛奶,輕輕地擦拭在皮沙發上即可。不過酸牛奶特殊的味道,也極有可能殘留在沙發上,所以比例要抓的剛剛好,最好用水稀釋後再進行保養,水和酸牛奶的比例約為1:1。如果比例過高,也會造成反效果,會在沙發上殘留下痕跡。

 

  • 香蕉皮

香蕉皮的內側比較滑溜的部分,還有一種單寧成分,只要跟蛋白質做結合,就會產生變質作用,成為可以去除皮革異物的物質。

使用方式很簡單,一樣準備乾淨的乾抹布,先用香蕉皮內側搓揉在皮沙發的髒污處,再用乾抹布擦拭過一遍,就可以去除皮沙發上的痕跡囉!

 

布沙發

有些布沙發是可以拆除外層進行清洗,不過還是在購買時,跟沙發店家確認好可使用的清潔劑,才不會造成布面的破壞喔!

另外布沙發的布套絕對大多數都是乾洗,不能用洗衣機絞洗,不然會造成布套變形等等的問題!


 HoHo清潔服務推薦 

▪  洗衣機清洗 ▶

▪  冷氣清洗 ▶

▪  床墊清洗 ▶

▪  沙發清潔 ▶

▪  水管清洗 ▶

▪  浴室清潔、除霉、除水垢 ▶

▪  棉被、玩偶送洗 ▶

▪  大掃除免費估價▶

討論區({{commentNum}})
留言就有機會獲得紅利100點 >>話題高手排行榜 >>話題高手排行榜
熱門留言
最新留言
{{username}}
{{USER.isLogin() ? username + '**' : '訪客'}}

您尚未登入,請 登入會員 進行留言。

留言
留言
{{item.userName[0]}}
HoHo小編 {{ item.userName? item.userName[0] + '**' : 'D**'}}

{{item.content}}

{{item.likeUserID.length}} {{item.likeUserID.length}} 回覆
留言
留言
{{child.userName[0]}}
HoHo小編 {{ child.userName? child.userName[0] + '**' : 'D**'}}

{{child.content}}

{{child.likeUserID.length}} {{child.likeUserID.length}}
看另{{commentNum - 3}}則回覆
沒有更多留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