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居家消毒8步驟有效防禦病菌
2020/05/27
595 {{commentNum}}

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案例越來越多。在這樣危機環伺的狀況下,想要健健康康,就要好好保護自己。
減少「口沫傳染」配合外出配戴口罩、盡量不去人潮多的公共場所以外,病毒還可以透過「接觸傳染」,怎麼做好居家消毒呢?

 

 

外出回家後,馬上這樣做

 

從外面回到家裡的過程中,不知道接觸到有多少病菌。基本上只要接觸到外面空氣的物品全部都要消毒

1. 外出口罩千萬別亂丟,盡量丟至有蓋的密封垃圾桶中,可以的話在垃圾桶中噴灑一點酒精消毒。

2. 一到家中進行更衣,把穿過的衣物掛放在通風處。會重複穿著的衣物,例:外套類,直接進行酒精消毒。其餘的外出衣物,則進行清洗即可。

3. 將所有從外面帶回家裡的物品,都進行酒精消毒擦拭

4. 用肥皂、洗手乳,將指頭、指縫、手掌、手背、手腕,仔細的搓揉20-30秒,並進行沖洗乾淨,在用乾淨的紙巾擦乾。

消毒劑濃度越高 殺毒效果越強?

 

濃度60至80%的酒精溶液最有效殺菌,太濃反而適得其反,而酒精的消毒效果沒有持續性,對殺滅寄生蟲或細菌孢子的效用不大。

  • 酒精:最適合消毒的濃度為70~80%,在這個濃度下能有效的破壞病菌的表面,因此可殺菌並消滅流感病毒。
  • 漂白水:市售的漂白水大都內含5%次氯酸鈉,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建議,一般以1:100稀釋,也就是1份漂白水加99份的冷水的比例配置漂白水溶液,必須注意稀釋溶液時須避免以熱水稀釋,熱水會分解次氯酸鈉並使其消毒效果大打折扣。

使用漂白水進行消毒的時候,可以準備手套、圍裙、護目鏡,避免接觸到口鼻眼部位,並且要讓室內保持通風,減少漂白水的刺激味道

 

正確居家環境消毒,正確對抗病毒

 

居家環境盡量保持流通,每天打開窗戶通風2-3次,每次約30分鐘以上,減少病毒濃度,就減少感染的機會。

1. 電源開關、門把、遙控器..等:可用75%酒精或稀釋後的漂白水進行擦拭,至少一天一次

2. 家具、桌面、地板、馬桶:大範圍的空間,直接用稀釋後的漂白水進行擦拭,節省成本,更可以有效預防。

3. 一般玩具、用品:可用75%酒精進行擦拭,如果是小朋友的玩具,建議不管使用幾次,只要有使用,就馬上消毒

4. 水杯、餐具:放入沸水中,滾沸約30分鐘左右

 

 

 HoHo清潔服務推薦 

▪  洗衣機清洗 ▶

▪  冷氣清洗 ▶

▪  床墊清洗 ▶

▪  沙發清潔 ▶

▪  水管清洗 ▶

▪  浴室清潔、除霉、除水垢 ▶

▪  棉被、玩偶送洗 ▶

▪  大掃除免費估價▶

 

討論區({{commentNum}})
留言就有機會獲得紅利100點 >>話題高手排行榜 >>話題高手排行榜
熱門留言
最新留言
{{username}}
{{USER.isLogin() ? username + '**' : '訪客'}}

您尚未登入,請 登入會員 進行留言。

留言
留言
{{item.userName[0]}}
HoHo小編 {{ item.userName? item.userName[0] + '**' : 'D**'}}

{{item.content}}

{{item.likeUserID.length}} {{item.likeUserID.length}} 回覆
留言
留言
{{child.userName[0]}}
HoHo小編 {{ child.userName? child.userName[0] + '**' : 'D**'}}

{{child.content}}

{{child.likeUserID.length}} {{child.likeUserID.length}}
看另{{commentNum - 3}}則回覆
沒有更多留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