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新家最後悔的5個設計!裝潢不只要漂亮,也要考慮好不好打掃
HoHo 好服務、好生活 2023/12/12
545 {{commentNum}}

買房子對於很多人來說是人生大事,好不容易有了自己的家,自然會想精心裝潢一番,讓自己跟家人住得更舒適。裝潢設計也是一筆相當可觀的費用,一定要按照自己的需求,把錢花在刀口上。所以今天為大家盤點5個看似很漂亮,實際使用卻不盡人意,讓一眾屋主相當後悔的裝潢。
 

第五名:浴缸
 

有些人喜歡浴室裡有浴缸,當下班精疲力盡的時候去泡澡放鬆,不止儀式感滿滿,還可以釋放壓力。如果家裡有小孩,也可以一起玩泡泡浴,是一個不錯的親子活動。但有不少人認為浴缸相當難維護,要經常清潔,很費心力。

加上浴室比較潮濕,稍有不慎浴缸就會發霉。所以大家不要貪一時的新鮮感去安裝浴缸,要考慮自己的使用頻率,還有能否勤勞清潔維護,不然最後只會淪為擺飾品,不但佔空間,還浪費錢。


 

第四名:系統櫃


系統櫃能夠讓空間視覺上更為整齊乾淨,還有實用的收納功能。但也容易讓空間變得狹窄,而且如果一開始沒有規劃好,會導致櫃體過多,不知道要如何放置。加上系統櫃都是固定的,如果臨時有新的家具,可能會因為尺寸不對,無法放置。因此建議先清點家裡物品再做系統櫃,這樣就不會有做太多,或做太少的困擾。另外規劃之前,也可以自己在心裡先排練個人生活習慣,避免安裝後,才發現不符合自己的生活動線,反而讓生活更不方便。



第三名:開放式廚房


開放式廚房是不少人心中的夢幻廚房,不止外觀漂亮,還因為有中島,讓家人朋友聚會更有氛圍。開放式廚房也有延伸空間的視覺效果,特別適合小坪數。當空間不足以分獨立廚房,開放式廚房就是不錯的選擇。但有不少人認為,開放式廚房油煙非常嚴重,特別是煎牛排的時候,油煙更是會沾染到窗簾跟地毯上。以下小編收集了一些改善方法,讓大家更能享受開放式廚房帶來的優點。

▲改用IH爐,比較好清潔又不易卡油垢
 
▲選用性能強的抽油煙機,讓油煙減到最低
 
▲烹煮改用電器,例如烤箱、氣炸鍋



 

第二名:吊隱式冷氣


吊隱式冷氣顧名思義,能夠讓機體藏在天花板裡,不會破壞設計氛圍,非常美觀。另外吊隱式冷氣的出風口是可以根據個人需求而訂做的的,出風口跟迴風口都是可以分散配置的,把風弄到想吹的地方,風力能夠平均分散,不會只有一邊受冷的問題。但是吊隱式冷氣的眉角也非常多。

首先是空間上的限制,因為要安裝出風口跟回風口,還有集風箱,所以一定會降低天花板的高度。建議樓高2.8米以上才安裝,不然會很有壓迫感。另外吊隱式冷氣維護上也需要花心力。雖然有些機種自帶濾網,但因為有一定高度,需要爬高才能清潔,非常危險。建議要找專業師傅清洗,但這時候就會涉及維修孔的大小跟位置
 

維修孔位置

室內機後方

風鼓正下方


維修孔大小

能夠拿出風鼓

最好預留多一點位置

這樣不論是在後續維修或清潔都會比較方便。

 


 

第一名:間接照明


間接照明是為了要解決,主燈會造成光線分佈不均勻,燈光不夠自然等等的缺點。所以喜歡的人會覺得它能夠製造氛圍,光線柔和舒服。另外不少室內設計師喜歡選用間接照明,透過照明反射光線的方式,變得比較貼近自然光,對雙眼造成的負荷更低。

但是間接照明也需要花時間去維護。因為設計關係,所以在層板與凹槽中間容易累積灰塵,還有可能會出現小昆蟲的屍體。另外也有人是因為要擋住不美觀的電線管路,而選擇用間接照明,最後因為太難維護,而大感後悔。因此大家安裝之前,一定要審視自身需求。

 

 
其實沒有一個裝潢設計是十全十美,總會因為坪數空間、個人習慣的不同,而有不同效果。所以大家裝潢之前,除了選擇自己喜歡的裝潢風格外,也要把個人需求,還有後續的清潔維護算進去。有興趣記得到YouTube觀看完整版影片。

 






 
討論區({{commentNum}})
留言就有機會獲得紅利100點 >>話題高手排行榜 >>話題高手排行榜
熱門留言
最新留言
{{username}}
{{USER.isLogin() ? username + '**' : '訪客'}}

您尚未登入,請 登入會員 進行留言。

留言
留言
{{item.userName[0]}}
HoHo小編 {{ item.userName? item.userName[0] + '**' : 'D**'}}

{{item.content}}

{{item.likeUserID.length}} {{item.likeUserID.length}} 回覆
留言
留言
{{child.userName[0]}}
HoHo小編 {{ child.userName? child.userName[0] + '**' : 'D**'}}

{{child.content}}

{{child.likeUserID.length}} {{child.likeUserID.length}}
看另{{commentNum - 3}}則回覆
沒有更多留言了